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缺氧症狀,吸氧治療的目的是提高患者的動脈血氧分壓,限制梗死范圍的擴大,同時也為患者減 輕痛苦。因此風濕性心髒病患者入院後,護理人員必須進行氧氣護理,實施鼻導管或面罩氧氣相關護理。

不時會看到一些通波仔後遺症的案例,病人因為沒有服藥,支架位置栓塞導致死亡,因此通波仔 手術後服藥特別要注意,一天也不可疏 忽!

還應觀察吸氧後呼吸頻率、節律和深度,並隨時評價呼吸困難的改善情況。如果病人出現異常情況,應及時通知醫生處 理。吸氧過程中未發生並發症。吸入氧氣的濃度可調整為30%-40%,供氧時間為3-5天。長期慢性低氧患者必須給予持續低流 量吸氧護理,1-2l/min;重度低氧、二氧化碳滯留不明顯,護士需給予間斷高流量吸氧5l/min,以改善心肌缺氧狀況;急性 肺原性心髒病患者。通常采用30-50%乙醇加濕和氧氣交替吸入,直行。只有當病人病情穩定時,才能進行間歇吸氧。

心臟科專科梁維峰 醫生表示,更年期後荷爾蒙 改變,令女性血壓、膽固醇等較容易超標。

飲食指導護士應給予病人高熱量、低維生素、低脂肪、低鹽、清淡易消化的飲食,增加新鮮果蔬的消費,增加對蝦、鯉 魚、大豆、黃魚、香菇的攝入量。禁止吃辣椒、薑、辣椒等辣味食品。禁止吸煙和飲酒。病人需要少量的膳食。

但當藥物無法控制病情,或是病人出現了心臟衰竭等併發症時,便需要接受經皮冠狀動脈介入通波 仔 手術

指示病人及其家屬遵守醫療指示,不要隨意服用感冒藥,增加或減少抗生素的數量和劑量。若患者身體部位有感染、發 熱、皮下出血、血尿等並發症,並有偏癱或下肢疼痛、暈厥、面色蒼白、心氣短促等症狀,他們需要立即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。出院後六個月內,患者需每1-2周來醫院複查一次,引導病情穩定。只有這樣,他們才會在一個月內接受一次審查,然後 改為2-3個月進行一次審查。

相關文章:

護理幹預對兒童先天性心髒病合並肺炎療效的影響

注意兒童病情的發展和生命體征的變化

采用臨床護理路徑在先天性心髒病患兒中的實際應用

治療圍手術期的應用具有一定的價值

基於常規護理的患者綜合護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会须一饮三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